超音波洗淨機、超音波清洗機中古工業用?

對於弘秉企業有限公司的超音波洗淨機、超音波清洗機價格一直是很多公司的考量,只要有機會,一定不會讓貴司失望。

超音波清洗機注意事項

概述
超音波清洗機,主要是由洗淨液產生的化學作用與超音波產生的物理效應交互作用而成。洗淨液主要成分為界面活性劑 與潤濕劑,藉由洗淨液先將污染物與被洗物之間的結合打斷,加上無數個微小的真空小氣泡在水中,經由超音波震盪產生高與低的波壓,低壓時泡由小變大,高壓來臨時,大 氣泡無法承受而爆破,產生巨大的物理能量,稱之為”空穴現象”,並將污物 脫離 ,達到洗淨的效果。

頻率
頻率的高低與洗淨能力無關。頻率與髒物的微粒大小反而有直接的關係,愈高的頻率適合清洗愈細微的物件,相反的比較巨大的物件則適合用相對低頻率的超音波進行清洗 , 一般來說,清潔用的頻率約在 25Khz到120 Khz 之間。

功率
功率的大小選定是與清洗槽面積與容量有相對的直接關係,面積與容量愈大,功率相對就要大,面積與容量愈小,功率相對就要小,相同理論下,代表著欲清洗物件與清洗槽是成正比的。
損傷槽體之清洗劑。

脫氣
洗淨前先將洗淨液中的空氣脫掉,稱之脫氣。脫氣的目的是使洗淨液保持真空狀態,避免減損空穴現象產生之能量,否則就像一拳打在海綿上 ,力量將被吸收 ,無法達到衝擊的效果。再將清洗籃與物件放入清洗槽內時,應盡量緩慢,避免物件彎角盲孔處聚集氣泡 ,若有應輕輕搖動清洗籃,將氣跑趕出,或增加脫氣時間。

超音波與洗淨液
超音波洗淨必須結合洗淨液,不同性質的沾污與物件,需配合適當的洗 淨液,但可燃性與低燃的 洗淨液不可使用在超音波的清洗上 ,因為超音波的空穴效應現象產生的能量會轉成熱能,使水溫升高,可能使低燃點洗淨液燃燒,同時勿使用酸,漂白劑等會損 壞清洗槽體之液體。